saruki

感谢由你创造的地平线

【乔一帆生贺 13h/24h】倾尽天光

*乔一帆中心

含乙女向番外


      

        我拣来陨落的星星碎片,轻轻地放到泥土上。星星碎片是圆滑的。或许在长时间从天空坠落过程中,磨掉了棱角才变得光滑吧,我想。  

                                                ——夏目漱石



       乔一帆太平凡了。

       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这么想。他实在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他没有过人的才貌,也没有顶尖的技术。即使侥幸进了冠军队微草,在以训练营其他新星相衬的时候也就黯淡地消失在夜幕里。

        这光芒太脆弱了,脆弱到仿佛不是一颗星,未至天明,便被推入沉重的灰暗中。他徒劳地闪了几下,还是泯灭。

      

        但今天并不是用来歌颂平凡的。

        不如说,

        如果可以伟大,他绝不甘于平凡。

        

        在微草的光辉下,他被慢慢地磨去少年本应有的锐气。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一个人呢?自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呢?他没有仔细想过,但总之不是唯唯诺诺地跟在前辈身后端茶递水这样的。也许自己会流落到某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埋没于尘埃中,但也许……

        也许什么呢?他没有敢想下去。仅仅是一闪而过的念头对这个少年都算是过于奢侈了。那是甜美的梦境里天使对他耳语过的谎言,当他睁开眼,就随着第一线晨光化成雾气。

        那是稀薄到完全不能模糊他视线的雾。

        他对于自己的现状还是清楚到极点。在看见好友高英杰偶尔因压力熬出的黑眼圈时,感到带有失落意味的放松。

        ——他还是那个没有人抱有期待的,最普通最不起眼的乔一帆。

        他在微草失去的远比他得到的多,但至少他没有失去尝试一次的勇气。

        这是一切的开端。

        

       “哦,是你啊!”

       “你原来是玩什么职业的?”

       “刺客这个职业发挥不了你的潜能。”

       “试试鬼剑士吧!辅助队友为主的,主修鬼阵的阵鬼。”

        乔一帆模模糊糊的,想起遥远的时光。

        他手心里冒出层薄汗,在电脑屏幕前喃喃自语几句,惶恐不安,却露出了笑容,喜悦的,欢快的。

        乔一帆说不清自己当时到底怎么想。

        总之他就是这样悄悄的,悄悄地把这件事藏起来,藏进自己心里。


        他操纵着一寸灰加入了君莫笑一群人,他们一起抢boss一起打本,慢慢地也有了继续的勇气。但他累积的信心在新秀挑战赛被扔在地上摔的粉碎。

        乔一帆彷徨离场时,视野里的世界似乎都开始颠倒。逐渐添上色彩的世界撕下和蔼的皮,摆出狰狞可怖的脸嘲笑他痴心妄想。

        我不行的,他把眼泪甩开,我的职业生涯也许就到此为止了吧。他漫无目的地走,正式比赛的场馆对他而言过于陌生,他已经要迷失在场馆里。直到被叶修叫住。

        他说:“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

        ……

        这话听来有点可笑,但乔一帆在那一刻,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里有光照进,照亮了他自己,也隐隐照亮了他的未来。他眼角有残留的泪,眼底有振作的火光。


        他习惯服软但绝不认同懦弱,他失败但依旧坚持。乔一帆不是应该处于边缘地带的人,他不是。只需有人拂去了那一层沙土,他也能执着的闪烁,不输于任何人。

        

        乔一帆在微草合约到期,兴欣战队成立后,他立刻买好车票收拾好行李。乔一帆对微草没什么留恋,只是会记挂他的好友高英杰。高英杰是有才能的,他未来会接管王不留行。自己怎么能输呢?

        他也要成长起来才行。

        乔一帆离开了微草。这个让无数人艳羡哭着喊着想加进来的冠军队,曾经他懵懵懂懂只怀着期望进来,如今也干净利落地走,奔向才刚刚成立的草根战队兴欣。他是微笑着的。 

        乔一帆从来不会怨恨自己是被冷落的,但如果有这么一些人,他们重视他,他们觉得他可以做到,可以和他们一起创造奇迹。

        如果这样的话——

        那他就会相信,他们确实可以。


        兴欣的一切都和微草大不相同。整天吵吵闹闹的,像是没什么事能打击到他们。训练也是有的,但从微草训练营出来的乔一帆倒是游刃有余。他觉得自己在这里简直是焕然一新的,另一种面貌的了。

        兴欣不曾在意他过去的磕磕绊绊,只漂去沾在他袖口的脏污,掸去挂在他心口的名为自卑的沙粒,耐心地等着这颗蒙尘的星星飞回天上去。

        乔一帆从来不直接说自己有多感谢他们。他只是专注地看,尽了最大努力去帮上每个人,在兴欣和同伴们被攻击质疑的时候,挺起胸膛和他们并肩面对,哪怕自己也会被侮辱诋毁。

       如果有人问他,离开微草来到这里,后悔吗?他还是会果断地回答,不后悔。

       

        

        后来乔一帆逐渐明了,这确实是一群可以创造奇迹的人。他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战胜嘉世,打着这样的旗号,兴欣刚出场就引来许多关注,当然,是黑的发亮的那种。大家对于这个言论充满蔑视,等着豪门嘉世狠狠地碾压过去,像是踩死一窝蚂蚁。

        兴欣战队好说歹说也是各路神仙组起来的,一路也算过五关斩六将,跌跌撞撞往决赛进发了。

   

        站在场上看着对面的诛仙选手,乔一帆心里的不真实感异常强烈。如果打败了这个战队的话……他们要面对的,就是嘉世。

        意外掉入挑战赛,原本与微草并列的毋庸置疑的豪门。嘉世。

        他心里有迟疑,但摸上鼠标,看见屏幕上出现的鬼剑士一寸灰后,他的心迅速安定下来。阵鬼这个职业与他无比契合,上手便如鱼得水。他还有什么可怀疑的呢?

        没什么可怀疑的。

        乔一帆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他可以。

        开局他便采用了战术走位,乔一帆听不见场上观众误解而发出的嘘声,他只是安静地跟在鬼见愁身后,将曾经贯通的刺客技巧利用到极致。

        诛仙选手只当自己知晓了他们的套路,向着刷新点去了。乔一帆屏气凝神,却是忽然出手。鬼见愁急忙转身应对,倒像是打他了个措手不及,一寸灰退走。

        两人追击至小巷。

        解说此时正大喷口水说他操作失误之处,心下还暗说这番操作实在太过儿戏。就看见鬼见愁老老实实地上了套。

        乔一帆布下的层层鬼阵将其困入其中,见人无处可逃,他也不松懈,卡着技能树的冷却,控制住对面的鬼见愁。那边的解说这才反应过来,他连忙跟进解说。

        “鬼神盛宴!!”

        “一寸灰赢了!赢得漂亮!!”

      观众的掌声,解说对他战术的解释和称赞,乔一帆没有听见,他只是看着对面接着上场的狂战士斩相思,谨慎地思考起来。

        这一场较上一场更为拖沓,节奏被乔一帆强行压下。解说数了好几处他错过的机会,连刚刚为之折服的观众都开始对他感到怀疑的时候,台上的解说这才理清思路。

        斩相思身为狂剑士的血气唤醒已经被激活。身为鬼剑士的一寸灰,他如此磨去了对方的百分之五十!而他自己呢?法力只掉了百分之十!

        解说甚至来不及说出自己的发现,他只是大声喊一句,“要来了!!”

        华丽的鬼阵接连出现,斩相思只能和鬼见愁一样被锁进巷子里。鬼神盛宴触发的一瞬,一寸灰法力清零,斩相思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拿下耳机,乔一帆听到观众送给他的掌声,他愣了一愣,向后退了些,小跑回到兴欣的位置。

        “一对二感觉好吗?”叶修这么问。

        乔一帆没有立刻回应,他的目光远远地飘至赛场,整个场馆的光芒都聚集在那里,看起来异常夺目。

        从线下赛开始,这不是乔一帆第一次上场,但是这一次,他却忽的又有流泪的想法……想是那场上的光过于刺目了吧。

        那束在他梦里出现过千千万万次的光啊,如今终于让他切实地体会到了,那束光是落在他身上的。

        乔一帆小声地嗯了一下,他感到自己的胸腔被那些欢快的东西填满了,又因为不适应很快带来紧缩的微痛。

        他呼出一口气,对着叶修露出了笑容。非常幸福的笑容。



        最后他们击倒了嘉世。

        这个庞然大物不屈地嘶吼着,最终倒下。当然,挑战赛的胜利不是终点,绝不会是他们的终点,这只是个开始。


        第十赛季,兴欣对微草。

        乔一帆看着对面的高英杰和他手上的木恩时,有一瞬间的空白。他曾经想了很多,但那一刻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曾经无法想象的事如今终于有了可能——和好友一起站在赛场上,即使是以对手的身份,他也仍觉宽慰。

        曾经的他们,暗地里讨论了一百次一千次配合,乔一帆最后却连仅仅一次的上场机会也没有。

        往事无味仅冗长,想来总使人喟叹。

        而他今天站在这里,也并无当时想象中的意气风发。乔一帆无言与对面的高英杰对望,眼里无风无雨,只叹物是人非。

        他醒了醒神。

        乔一帆想起来,自己是要胜利的。

        是的,胜利。

        

        将身心投入赛场上,乔一帆迅速进入了沉着缜密的思考状态。他忘记了一切,脑海里只有兴欣的胜利,他的胜利。

        卡准冷却布好鬼阵,将骑着扫把的木恩远远隔绝在危险范围外。乔一帆最大化了自己的技能带来的影响,他知道自己被动防御终将失败,手下便忽的出现了漏洞。

        高英杰素质极佳,立刻意识到了这个缺口。魔道学者速度极快,一道流星似的从他露出破绽的位置冲了进来,星星射线精确地砸在他身上。一寸灰沉默着只是受下,血线下滑了一星半点,手上操作一转,竟是将原本看似抓住机会的木恩反过来圈住了。

        魔道学者被鬼阵困住,无路可逃。

        

        胜者,兴欣战队,乔一帆。


        兴欣粉丝的尖叫声和欢呼声瞬间爆发,淹没了场馆。解说李艺博感慨道:“我一直觉得乔一帆是一个被低估的选手。”而乔一帆停留在台上,他面色如常,但这次他都听见了。

        ……他都听见了的。


        下台前,他和高英杰握了手。高英杰本有些沮丧,但又为他感到高兴,于是便发出一声短促的感叹,两人都笑了,这一笑立刻溶解了本来弥漫在他们身旁的紧张。

        无论在哪里,乔一帆还是乔一帆。 

        

        再后来……

        乔一帆的记忆定格在兴欣战队的他们欢笑着捧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天。荣耀第十赛季对他已是圆满。兴欣承载着他的希望,终于带着他的梦想腾飞。

        这个名为乔一帆的少年啊。他曾经趴在命运的脚下落泪,而今亲手撕开了命运的囚笼,他对着敌人毅然扬起刀锋,鬼神也呜咽着匍匐在他脚下。他以岁月为衣,不卑不傲,不曾回头。

        



      


#因为结尾写到了逐渐成熟的乔一帆所以就没忍住……是脑补出的幼稚产物。


一帆乙女向番外


        “没有一帆亲亲抱抱我就不起来!”你扯着他白衬衣的一角,语气坚定地这么说,乔一帆无奈地看着你,嘴角是宠溺的浅笑,只得依言照做。

        见他张开手臂,你也就像只小鸟似的投进他怀里。被他扶着站好。你不依不饶地指指自己脸颊。“亲亲呢!”

        乔一帆面上带了些不好意思的微红,但他还是俯身过来。你下意识闭上眼,随之而来的是少年的清新气息。

        乔一帆这个少年实在太干净了,硬要说又不是爽朗的那种感觉,却叫人只是看着他,就觉得心情都放松下来。

        他的唇轻轻擦过你嘴唇,在你的心上掠起阵涟漪。你睁开眼,春日的晨光披在他身上,被你捉入眸里。

        你凑近了和他咬耳朵。


        “什么?”

        “嗯……”

        “我也……喜欢你。”

        

        

        


我给一帆天使打爆破灯他太可爱了呜呜呜!写番外的时候我脑补地快被可爱到晕倒了(然而写出来的东西非常差劲…)

感谢邀请我进组的老师!能合作生贺非常开心!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