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uki

感谢由你创造的地平线

[全职all你]世界意志 chapter55

   叶修在过年的时间似乎也没有回家的打算,见你房门大开搁那儿收拾东西,最后吸了一口手里的烟把闪着火星的烟头在你桌上放着的烟灰缸里摁灭了。

  “赶着回家?”
  “算不上回家,只是去探亲啦。”

  你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将手里的毛线裙和围巾一并塞进了箱子深处,略加思索后又苦恼地取下了一件格子衬衣。

  “你带了很多伴手礼啊……”

  为了防止看到不该看的,叶修明智地把视线从你正在处理的、装满各式衣物的箱子上移开,咂咂嘴对着你前几天才拎回来的大包小包特产和其他一堆杂物发出点评。

  “毕竟要送的人很多嘛。”
  “哦?”

  叶修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疑问词:不回家但是要送的人很多……?不过因为你没有再多说了,他等了一阵见你只是忙东忙西也就转身离开了。

  “阿笙,你也要回去吗?”

  第二个来访的是唐柔,她左手已经提着一个行李箱,现在正靠在门边带着笑望你。

  “柔柔姐也要坐车走吗?”

  你立刻丢下手上的收拾工作巴巴地凑过去了,在她点头后你欢呼一声说等收拾完要和她一起走,又被她戳了脸蛋。

  “还没确定是不是一个方向……”

  唐柔有点好笑似的,你们调笑几句后唐柔示意她要去找陈果,之后去下面等你,于是你愉快地和她挥了挥手。

  终于在你东西还没收拾完的时候,又来了第三个访客。陈果从房门口静悄悄地溜进来,犹豫一阵后从后面蒙住了你的眼睛。你已经猜到是她便任由她捂着,手上又立刻向后伸去挠她的痒痒肉。陈果是怕痒的,当即松手举了白旗。

  “……住手!我认输了。”
  “下次还敢不敢?”

  你得逞似的收手叉腰,却被陈果又拍了拍脑袋,还没开口说话呢她就掏出一个红包递给你。

  “你估计年后还要待一阵儿才能回来吧?没事,不着急,反正你回来之前那段时间也没什么客人,不会很忙。……不过网吧一直热热闹闹的,忽然这样还有点不适应。”

  最后一句说的声音不大。
  你愣了愣,对着她扬起了笑容。

  “果果姐,我不是要回家啦!只是去见见朋友而已,以前受了他们很多照顾,可能在那边待几天就会回来了。到时候又要在这边天天烦你啦。”

  陈果大概是没想到你也和叶修一样不回去,她微张了嘴,犹豫片刻后紧紧地抱了你一下。

  “……路上小心。”

  这一句之后又是沉默,没过几秒钟陈果恍然从梦中醒过来一般敲敲你的脑壳开启了老妈子唠叨模式叮嘱了一堆在路上的注意事项。本来是让你不急,现在听到你说不回去反而有点得意似的,嘱咐你年前尽早动身回来好一起吃年夜饭。
  临行前你又被陈果裹上了一件新买的米色大衣,因为唐柔和你要去的方向不同所以在门口就分道扬镳了。你拖着行李箱,到达机场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当然对于今夜兴欣网吧里会有特殊客人造访你是完全不知道的,不过怀抱着期待和一线忐忑还是踏上了飞机。飞机的目的地是B市。从H市过去不算近,加上你错过了飞机上的简餐,干脆就调整了一下座椅舒舒服服地靠着椅背闭上眼睛。

  

  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上次是在全明星……对,没记错。你的回忆慢慢拉远。他们看起来好像都没变啊。小乔——他现在是什么心情呢?不知道想开了没有。说起全明星还有喻文州那些事儿啊……你又一次唏嘘不已。

  说起来……从成为兴欣网吧的一员也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你想起在家里等着的叶修和陈果就忍不住笑。最后你想着一定要赶回家里和大家一起吃团团圆圆的年夜饭的时候,飞机已经停止再往上升,越过云层到达上空只有月亮的高度。

  困意终于笼罩了你,在漫长的回忆里你头歪下去,慢慢慢慢陷入梦乡。去做了一个似是而非,像是噩梦又让人很难描述的美梦。

  

  现在的时间是深夜11点20分。

————————————————————

感谢derangement宝贝的打赏!

昨晚出去聚餐带我喝断片儿了没能发出来……

_(: 、」∠)_

评论(6)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