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uki

感谢由你创造的地平线

[全职all你]世界意志chapter69

      假期的最后一天是联盟安排的比赛日,大概是放了几天假的原因,这一日的比赛总是充满了爆点。且不提这赛季才出现的,唐昊与林敬言新旧两代流氓高手的争斗,或者重播的,在全明星周末上孙翔与韩文清的对决。(本来对嘉世已经无爱的陈果是不打算播的,不过实在是精彩,最后她还是继续转播了。)

  因为是明星选手对决,其他部分都已经被剪辑过了。你一直以来不敢看网上的录播,还不是怕自己被公开处刑,既然这个剪辑过的版本没有自己在全明星的尴尬表现,你自然乐得重温一下这些职业选手的操作。


  自从上次和那帮子人起了矛盾后,你们算是把经常来这里的忠于嘉世的粉丝得罪了个干净。虽然今天陈果又开始播放嘉世的比赛,特意为此而来的却没几个人,倒是有不少路过的粉丝远远瞅见了在播比赛这才进门。

  陈果早就已经不在意了,虽然以前转播嘉世比赛的时候那种氛围怎么也回不来,不过上座率还算可以。毕竟是要做生意的,前台也不能没人。今天正好是你当班,你干脆就不去和他们一起看大屏幕,直接用前台的电脑连上了转播。本来陈果是要去坐在屏幕前的,犹豫之后还是拉了板凳坐在你身边。


  见解说开始点评苏沐橙,从她最近的状态与叶修疑似复出的关系说到她的风格。陈果有点担心地皱起眉头,“......他们说沐沐的比赛风格变了?”

  这些解说大部分都做过职业选手,都是内行,要指点些什么确实比不懂游戏的那些解说要好太多,加上说话又滴水不漏,陈果以前是很喜欢解说讲解的。后来......大神正主就在她网吧里,你虽说操作比之叶修还差了一大截,不过要说看比赛分析分析情况也是完全ok的。这里你听陈果好像觉得有点疑惑,想了想说。

  “确实有改变,不过也算是为了适应当今嘉世的环境吧。感觉作为孙翔的策应他们配合的不太行,可能是没什么默契,这个时候转为主攻手可能对于弥补缺陷更有帮助。孙翔确实是个天才,他的操作水平足以让他无视很多需要协作的地方,在单人赛可以很出彩......不过荣耀的重头戏毕竟是团体赛,弊端还是太大了。”

  陈果哼了一声,泄愤似的说,“孙翔这个废柴!”

  刚好走到前台旁边的叶修正好听了陈果这一句,他哟了一声,很是淡定地接话。“如果他那样是废,那大家估计都废了。”陈果瞪了他一眼,又来回念了好几遍。被叶修无奈地叫停了:“先专心看比赛吧。”


  前面的单人擂台赛以嘉世胜利告终,不过由于大漠孤烟是以半血的状态对抗最后出场的孙翔,劣势太大。打赢了只能说是理所当然,也并不能给嘉世粉丝带来出了口气的感觉。一切还要看团队赛。

  到前两轮结束,嘉世以一分之差领先霸图,嘉世的粉丝却还是没感到有多满意。到如今这个局面嘉世的分数其实并不重要,毕竟多也拿不到前几,少也不至于垫底。既然没什么指望,比起结果来说过程就更重要。哪怕是输了,他们更想看到的是一场令人激情澎湃的比赛。

  网吧里的客人们开始骚动,熟人彼此之间凑在一起交头接耳,看起来几多紧张,但又有些失望。这种氛围倒有些像以前了,陈果遥遥看着在大屏幕前坐成几排的粉丝们,面上还是不禁露出了些许怀念的神色。

  你注意到她脸上柔软的神情,没惊动她,默不作声地伸手扒拉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打开手机相册往上翻了几页,那里是一张你们当初开玩笑似的说要创立战队时的合照,你的心定了下来,再次把手机按灭,一心投入到看转播里面去。


  最后一轮开局没多久,嘉世就气势磅礴地冲了上去,虽然但是只要稍微懂一点荣耀的玩家都能看出来嘉世是正在被压制着,而且是绝对的劣势。不是斗志,也不是技术问题,决定了这种局势的是......战术。察觉到这一点,你立刻全神贯注地盯准了战场。正以这种含蓄内敛的方式,不易察觉地掌控了全局的——是霸图的张新杰。

  叶修叹了一句,“这才是精彩的东西。别说是实力本就不在嘉世之下的霸图了,哪怕是雷霆,都可能把现在的嘉世吃得死死的。”

  “孙翔的独狼打法,很难应对这种有计谋有准备的局面......”你迎着陈果还有点不解的眼神又解释了一句,她立刻恍然大悟,“因为他们有肖时钦。那现在的嘉世......”

  你摇了摇头,“本来嘉世的战术就是由.....叶哥来准备的,现在他们貌似还没有新的战术大师。”

  最后果然是以霸图胜出为结果,陈果正因为这结果大快人心而笑着和叶修开玩笑时,你察觉到叶修的视线好像落在你身上:显然你们俩对此都没有什么情绪。叶修挥挥手就打算继续去荣耀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级,叶修成功成为第十区第一名50级的玩家。喜闻乐见的是因为50级的只有他一个,所以竞技场任务他都没办法做,你正想着可能要拖几天他才能做完这个任务的时候,就听他招呼了你一声,喊你也赶快升上去开神之领域的任务。

  ......怎么有种要挨打的不祥预感。你狐疑地看了一眼叶修开口,“你不会要拿我过竞技场任务吧?”听见你这么说叶修挑起眉头,“不然呢?”你正要摆出哭唧唧的表情时他就接了一句,“想什么呢。只是想让你也试试50级过神之领域挑战任务。”


  你应了一句,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在心里call系统。全明星后一段时间,出于完善故事线和达成系统目的这两个角度考虑,系统分离出AI数据体,说是要离开一阵子替你处理未收尾的工作,你虽然不知道他具体是去做什么,不过之后他就一直没在你这边了。尽管系统的机能全都保留着,你总觉得有些寂寞。

  回归也就是前几天的事,虽然系统给你刷了满屏好想你QAQ,不过你也不是矫情的人,因此并没有发生什么感人至深的重逢场面......无论如何有他在你查询未完成的任务也比较方便(你坚决否认自己是把他当工具统)。

  「我记得神之领域的任务是有的?」

  「•'v'•)是等级评定任务哒叶修大大不是马上要挑战神之领域了嘛,身为充满love的好伙伴怎么可以不一起挑战!50级,60级和70级挑战成功都是有不同的评分和奖励哦笙笙要不要试一下?」

 「………70级怎么想都不会有什么好东西了吧。而且充满 love什么的听起来好肉麻!!...总之,你先告诉我50级过关奖励是什么吧。」

 「是神秘惊喜的说,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过肯定不会差的!系统出品必属精品,得到就是赚到!」 


  唉......话是这么说,你虽然不觉得神之领域的任务会很难,但是作为元素法师,你并不能像作为散人的叶修那么灵活,打法你还要好好研究一下。看来之后得做个笔记了,你陷入沉思。

  而那边叶修本来只是提了个建议,毕竟职业不同,心里也觉得你会选择过段时间再去挑战的可能性比较大,没想到你真的低下头好像开始思考过关的策略,他摸了摸下巴,意义不明地嗯了一声。

  好感度提示音是被你嫌烦老早就关了的,系统君盯着又上涨了一小节的好感度条,有样学样地跟着嗯了一声,却怎么听怎么阴阳怪气。如果你注意到的话,就会想到他这个亚子和在全明星后台坑你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不过你还一心想着要怎么过那个任务,系统发出的这个简短语气词,你完全没留意到。

  你还没来得及想出什么有效的方法来,那边叶修却是已经开始任务了,能直接从叶修那里吸取经验当然比你自己在无经验的情况下瞎想来的有用,你连忙放下一脑袋杂乱的思绪凑过去看。

      

      陈果是自己打过神之领域的,当然清楚会有哪些关卡,正因如此才更能切身体会到叶修这番操作其中的难度。比起连旁观都目接不暇的陈果,你看的要清楚不少,不过这其中的流畅性......你估量了一下。

  果然,如果不先完整地记下来并且反复练习的话,由你自己来根本没法做到这样。你抿了抿嘴,盯着屏幕把那一个个动作刻在眼底。

  每关都只消耗了几分钟,中途叶修还让了位置,给陈果拿他的号试了一手,打过了第五关之后,叶修放松了一下手部,不紧不慢地把游戏给关了。

  他们还在聊些什么,你却不太在意了,回身在自己那台机前面坐下。在你的脑海里叶修的手法好像被一帧一帧放慢了,你还没有到五十级,神之领域的任务自然还没有开,你对着什么也没有打开的桌面,把手放上键盘。


  ......?

  猛的回过神来,你看着自己好像在对着什么都没有的桌面发愣,还以为是自己最近太累才没法集中精神,心里虽然觉得有点奇怪,还是什么话也没说,打开游戏拉着人物练级去了:……不能落下叶修太多,你也得早点开启神之领域的任务才行。


————————————————————

最近没什么短篇的脑洞,但是开长篇也只是让大家掉新坑而已(🌿)

评论(34)

热度(3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