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uki

感谢由你创造的地平线

【张佳乐x你】天生一对

※有私设,时间线是张佳乐加入霸图之后。
※ooc致歉

        你在床上咸鱼似的翻了个身,表达自己无声的抗拒。张佳乐再次和你熟起来之后,某一次发现你非常喜欢赖床,就常来你家敲门催你起床。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养成这个坏习惯的!?你痛心疾首地想着。
        关键是前段时间你为了勉励自己还把钥匙给他了——。令你意外的是,这家伙竟然还真敢进来……想起第一次他进你房间时鸡飞狗跳的场景,…还好你没有裸睡的癖好。
        你表示,他不再是你记忆里那个一动就害羞的清纯张佳乐了[冷漠.jpg]
           
        你和张佳乐是青梅竹马。
        你们两家房子中间的栅栏矮得连五岁的张佳乐都能跨过去,这为你们坚实的革命友谊打下了基础。据你们俩亲娘的话,你们还曾经有过光屁股一起洗澡的交情。
        所谓的青梅竹马……具体表现为幼儿园你啃过他脸颊,小学坐同桌悄悄牵小手,初中还和他传小纸条的那种……虽然被老师抓包喊了家长。 小时候你可是说过长大之后要和乐乐哥哥结婚这种话的人——现在想来都是满满的黑历史。
        后来你跟着家里人去了别的城市,你们俩联系也就断了。最近因为放长假,你才搬回老房子来住。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缘,妙不可言。

        
        你欲哭无泪地拽紧了被子,“我和被窝正处于热恋期你凭什么把我们分开!! “你这作息时间太反人类了!我是在帮你调整作息!”张佳乐理直气壮地和你进行拉锯战。
       “张佳乐我和你说任何逼我起床的人我们都是阶级敌人!”
        “每天都要和我来一场世界大战你还好意思说,快起来啊!”
        “不!!我不起床!!”
        “你确定?”
         张佳乐却是忽然松了手,你赶忙用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蚕宝宝,只露出个脑袋警惕地看着他。张佳乐手一插兜,“可惜我给某人带了M记当午饭,既然这个人不愿意起来,那我就当犒劳一下自己喽。”
        “卧槽!张佳乐你不能这样啊!你想想我们都几年的兄弟了!你买肥宅快乐桶怎么能抛下我一个人吃独食!交出你手里的桶!”
        “我们是几年兄弟我倒是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现在和你是阶级敌人。”张佳乐耸耸肩。“快点起来吧,我在客厅等你。”你也没觉得他这幅把你家当自己家的样子有什么不妥,不如说你已经习惯了,现在满脑子只想着吃肉,五分钟就收拾好自己趴在桌子上等着开饭。
        张佳乐见你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好笑地敲一下你的脑门儿,“你知不知道这样好像一只狗,就隔壁王叔家那只泰迪,口水都流下来了。”你赶忙伸手擦擦嘴边,发现并不存在什么可疑液体,一个眼刀剜过去。
        “狗是可爱的生物,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啊!”你一边伸着手去够你的午饭,嘴上还不依不饶,“咱们泰迪怎么了日天日地日空气呢。”“是是是你们泰迪。”张佳乐好笑地伸出手给你顺了顺毛。
        满足了人类的基本需求,你嘴里咬着吸管正打算和他扯会儿淡,抬眼瞄他的时候却又硬生生把话憋回去。
        ……
        少年和你记忆中的模样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神色从容,发尾有低调的红色顺着发丝爬上去,眼角上翘,让他整个人都恰如其分的开朗了。你们家餐桌旁边有一扇向阳的玻璃窗,现在阳光全都懒洋洋地趴在他身上。
       看上去还真是挺好看的……。
       你嘟囔一句。
       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你那一刻都惊呆了。这可是张佳乐啊!再好看又能怎么样,兔子都还不吃窝边草呢。你默念数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神情恢复成标准的佛系从容。
        张佳乐察觉到你的视线转头看你,微眯了眼睛,嘴上不经意地哼出一声。
        “……嗯?”
        ……敌人太强大,心脏撑不住了。你嘴里蹂躏着那根可怜的吸管,眼神从他身上飘走,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
        “哎,乐仙男,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好看……”“乐仙男是个什么鬼啊,”张佳乐修长的手指不客气地戳到你的脑门上,“这是给男孩子的称呼吗!”“我觉得形容你挺合适的,毕竟你那么好看……”你小声反驳一句。
        闻言张佳乐顿了顿。“你害羞啦?”你发现他耳朵尖悄悄地红起来,直白地戳穿了他,“怎么可能!”他这么说着。
        你听见他自顾自地笑了一声。
        “说我好看,上次带你看比赛的时候也没见你多看看我。”他大概是在调侃你,但你是个老实人,于是你非常认真地想了想上次他带你去看的比赛。
        “上场是和轮回比嘛,对面有周泽楷。”你不怎么熟悉这个游戏,职业选手又太多了,你能记住的就那么几个——
        第一个就是周泽楷,因为他太好看了。第一次看到他你还以为是什么代言游戏的爱豆……后来发现代言是代言,但人家确实是个一流的职业选手。那次看完比赛你还托同样是一流职业选手的自家竹马帮你带了张签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显得不太高兴。)
        第二个是黄傲天。虽然你看不懂比赛,但他全程不停嘴还是让你觉得那一场非常精彩。哦,不对,好像是叫黄皓天来着?
        这些职业选手们真是各有各的才华啊,哪怕退役了还是能在别的地方发光发亮的,比如说德○社。你托着腮帮子想,自家竹马……好像还真没什么特长。
        如果他退役了,为了不让他露宿街头,你念在你们的情分上,还是会给他留个房间的……你悲壮地想着。

        张佳乐完全没想到,他这么一句话,你的脑洞已经开到天外去了。他打量了你几眼,咂咂嘴开口了。“你刚才有没有梳头啊?怎么头发乱的和鸡窝似的。”
        “啊,是吗?我明明记得我刚才有梳的啊……”你疑惑地伸手打算去摸摸自己头上所谓的鸡窝。
        “等等!!!”在你的手摸上去之前,张佳乐忽的起身拽住你的手腕,他给了你一个白眼。“真是的……都不注意一下,手上还有油呢,你等我一下。”他这么说完,跑进卫生间,拿着梳子出来。
        张佳乐扶着你的肩让你坐好,手上动作很轻,梳子顺着你的头发一下一下滑下去,木梳与头皮接触的感觉引起轻微的酥麻感。
        “……这种事我去洗个手自己也能做啊!”嘴上这么咕咕哝哝着,你因着舒适半眯起眼睛,觉得郁郁困意也涌上来了。“……你一点都没变……”他似乎是笑了的,又把话题绕开了。
        “我以前可没发现你这么念旧,怎么还在用这把梳子啊?”你正要入梦了,忽的一个激灵清醒过来,闻言也一个白眼翻回去。“什么叫这把梳子,乐同志你放尊重点,这是传家宝好嘛!”“虽然你以前就这么说……我还真没看出这把梳子有什么稀奇的。”
        你们东扯西扯地聊了一会儿,张佳乐丢下梳子,在你身后举起手机咔嚓一声拍了张照,正当你警惕着他是不是在你头上乱搞拍你黑照的时候,他又取了毛巾来,牵着你油油的爪子擦干净了。
       “喏。”他把手机递给你。
       “哇你手这么巧的吗??”你看着他给你编的鱼骨辫非常惊讶,狐疑地去看他那双手,这双你之前以为只会打游戏的手。身为荣耀游戏的职业选手,张佳乐的手保养的很好,手指纤细修长,皮肤也非常细腻,你每次看都觉得不舔不是人的那种。
        “之前特意学的,喜欢不?”“喜欢!!”你的少女心在看到这个精致发型的时候冒出了一圈粉红泡泡,欢快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正在他挑起眉头笑得高兴的时候,你眼睛一转,“乐乐你学这个……怕不是想给自己……”“你整天想什么呢!”他斜了你一眼,“你乐哥是纯爷们好吧。只是……”
        “只是什么?”你问。
        “只是……想给喜欢的女孩子扎辫子而已。”“哦。”是这样啊,你低下头看手机,过了两秒反应过来。“喜欢的女孩子?”应该不是我吧,你这么想着,可能是先拿我练练手,嗯。“……你是个呆子吧。”张佳乐沉默一会儿,“你刚才都把想法说出来了。……我喜欢你这种事就这么难接受吗?”他还是笑着,像是在开玩笑,你抬头仔细打量他,他眼角挑的更高了,你知道这是他紧张时候的小动作,从小时候就是这样。
        他也没变呢。
        “本来说你念旧的话,我们俩说不定能在一起呢……”你心里痒痒的,觉得有什么陌生的东西塞满了心口,避开他认真望着你的眼神。“初中那个时候不是什么都不懂吗……哪能算在一起啊。”你小声地抱怨着,又把视线转回来,脸上传来微烫的感觉,自己一定脸红了吧。你莫名觉得有些丢人,但还是和他对上了视线,“这不是念旧……我们要是在一起的话,那一定是因为……”你顿住了。
        张佳乐意识到你的意思,眼里已经满溢出单纯的喜悦。他静静的等你把话说完,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交叠的双手变成了十指相扣。
        你望着他。
        “是因为我们天生一对吧。”张佳乐替你把剩下的话说完,贴过脸来,你自然地接受了——你早已习惯了他的气息,他在你脸侧落下一个颊吻。
        “我喜欢你。”


其实是几周以前就开始码的,中途因为各种事情咕咕了。想了很久,虽然这个名字很俗还是打算用这个名字。希望你们觉得甜!
我永远喜欢张佳乐.jpg)
番外→公子红妆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