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uki

感谢由你创造的地平线

梦付千秋星垂野·结局续写

*主岑缨,微全员

*个人二周目结束脑补产物


  在与巫炤的一战后,北洛带着岑缨去了天鹿城,看她依着姬轩辕留下的法子修补好了大阵,至此这段波折又漫长的旅程终于算是结束。

  未负北洛和霓商,还有其他热心辟邪们的盛情,岑缨在天鹿城留了些时日。此间又听闻和发现了不少新奇事物、在画册上添了许多新作暂时不提,走时她还取了些魔域的草药和矿石一类人界难寻的物事,回到博物学会后促成了不少新型研究的完成。

  旷世的冒险为她增添许多勇气,在与曾经的伙伴分别后她未有恐惧,独自走出了很远,途中有认识新的朋友,曾并肩而行,也曾遇上许多挫折。她总是保持着坚强勇敢,怀揣着一颗明镜般柔软善良的心。


  她守护鄢陵民众的英勇事迹吸引了诸多追求者,岑缨也有她的少女情丝,故而悄悄看过他们。终于有一天,她遇上自己心仪的男子,那个人可能没有满腹经纶,没有武功盖世,但是一定对她极好。她为他收敛了向外迈去的脚步,为他披上流霞嫁衣,两个人一起回到她的家乡。

  落叶归根。


  因着北洛为她留了回音符,这些年他们一直未断了联系,岑缨嫁做人妇的那日北洛和云无月闻讯来向她庆贺,她看着云无月身上与昔日霓商所着相仿的华服了然一笑,拉着他们俩说自己的经历。讲了大半停住,告诉他们自己确实还有许多未来得及看的风景,但看过的风景已经足够,眼里闪动着欣喜。

  尽管成婚后她的生活远不及过去有趣,却是从未有过的平淡幸福。岁月漫长不过白驹过隙,她很快也花白了双鬓,但她平静接受了自己的衰老,对环绕在膝前的子子孙孙谈起自己的过去,笑容慈祥。她讲自己曾经认识两位大妖,说自己也曾经为人界做出些什么,语气里已经不会再有惶恐不安与当时伤感,引来小辈一片敬仰目光。

  她不是个平凡的人,又只是个平凡的人。正如过去风晴雪所说,这世间芸芸众生,太多故事,也许她们的故事已经称不上什么,最后不过化为坊间传说一段罢了。


  没有过很久,街边无论文人才子,浪客佳人,谁手里都卷着一册《首山梦时书》,正如曾经极受吹捧的《黑衣少侠传》和《蓝衫偃师记》。

  于是长大了的孩子们不再相信她的这段回忆,渐渐的这成了被老人家弄混后拿来哄小孩子的话本故事。完全到了奶奶年纪的小缨子还有一份幼稚脾性藏的很深,就干脆藏起回忆不再和别人分享。她也去买了书来,对着灯眯着一双略显混沌的眼独自读下去,笑里面写得夸张的部分,笑自己当年也这般意气风发,笑人世百年也绝不输与大妖千年。


  或许等某日,北洛和云无月因事离开魔域来到人间,在茶馆吃茶时,还能听见说书先生嘴里易了名的、他们的故事。北洛放下手里的茶,看云无月垂了眼帘。他话语迟迟出口和说书先生刻意拖长的音调正好相合,他说:


      沧海桑田,千秋一梦。






「《古剑奇谭三·梦付千秋星垂野》全部游戏流程已进行完毕,感谢您的游玩。」

评论(3)

热度(9)